回首頁回首頁

自傳這樣寫

工讀生

  • 碩士 / 會計學類
回上一頁

我目前在OO大學會計系就讀中,工讀經驗不少,我希望持續累積工作經驗、累積專業技能。

高中選擇OO市OOOO的商業經營科,剛接觸會計、計概、經商…等科目,一時不太能理解,開始養成課後複習的習慣,學習後發現自己對於會計這方面還蠻有興趣的。因此大學選擇就讀OO大學會計系,在課業方面皆保持在前五名。

在這證照時代,有證照行遍天下。所以我從高中開始考證照,目前為止擁有會計丙級證照、TQC中文輸入(無蝦米)進階級、TQC英文輸入進階級、TQCexcel 進階級、TQC網際網路實用級,之後還會繼續考其他證照,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我的工讀經驗頗為豐富。曾在OOOO概念有限公司銷售冰淇淋,學會了銷售技巧,也曾在OO人壽總公司的房貸部門擔任工讀生,學到整個房貸的交易程序。我也曾在OOO工作,學到待人處事的道理,以及如何和廠商以及會員談話。此外,由於媽媽和乾媽是古董玉的老闆,我偶爾會到店裡幫忙,學習到如何招待客戶,如何和外國人對話。

我的個性則是熱心認真。高中參加「OO社」,學到許多團康活動,例如:手語、土風舞、動跳,以及辦活動的方法、籌備前的準備等事宜;猶記得在成果發表會的時候,每個人為了在舞台上展現最好的一面,奮力一搏的景象!另曾參加學校輔導室所創辦的社團–「OO社」,看到許多的勵志影片,也到校外參觀許多的學校和博物館,學習到尊重每個人的特質。大學則擔任OO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前往偏遠地區的小學教導倫理道德和生活知識,或是去海邊淨灘,募發票等...。大學曾擔任服務股長,除了學習如何處理班上的行政事務與完成老師所交付的事情,也學習到溝通、協調的重要性。

在學習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努力。這就是我的求知求職心態,請相信我會盡一切努力,完成公司交付的任務。

我叫OOO,父母希望我未來能有所成就,心中能擁有一顆關愛別人、事事能替別人著想的心。目前我就讀於OO大學會計系,出生於OO市OO區,家中有五位成員:爸爸、媽媽、乾媽、妹妹及我。爸爸是室內裝潢工程設計師;媽媽和乾媽是古董玉的老闆,我偶爾會到店裡幫忙顧店,在顧店的時候我學習到如何招待客戶,以及如何和外國人對話;妹妹目前則是高中生;我的個性溫和內向、謙遜有禮,興趣是看小說及電影。父母的管教方式很開明,常與我們溝通,傾聽我們的意見以及想法,家庭生活融洽,父母也常利用假日帶我們處去遊玩,增進彼此的感情。

  高中選擇就讀OO市OOOO的商業經營科,初進學校的時候,和大多同學一樣,對於會計、計概、經商…等科目,在課堂上第一次聽講不太懂,開始養成課後複習的習慣,學習後發現自己對於會計這方面還蠻有興趣的,而且很熱愛,因此大學選擇就讀OO大學會計系。

在大學的生活真的是多彩多姿,在課業方面皆保持在前五名,在擔任班級幹部方面,我曾擔任服務股長,除了學習如何處理班上的行政事務與完成老師所交付的事情,也學習到溝通、協調的重要性。另外從高中開始社團也參加「OO社」,在社團裡我學到許多團康活動,例如:手語、土風舞、動跳,以及辦活動的方法、籌備前的準備等事宜;記得在成果發表會的時候,每個人為了在舞台上展現最好的一面,奮力一搏的景象,連平時內向的我,也跟著外向!還有,參加學校輔導室所創辦的社團–「OO社」,在社團裡我們看到許多的勵志影片,也到校外參觀許多的學校和博物館;其中我學習到,要尊重每個人的特質,如何與與眾不同的同學的相處之道。大學則擔任OO文教基金會的志工,學習服務別人,有去過偏遠地區的小學教導他們一些倫理道德和生活知識,或者去海邊淨灘,募發票等...擔任志工讓我學習到不少課本上所學不到的知識,像是如何帶小朋友,要怎們和團隊合作,才可以把活動辦得好,還發現自己應該盡自己的能力,對社會給予關懷及幫助。

  在這證照時代,沒有證照是不行得,所以從高中開始考證照,目前為止擁有會計丙級證照、TQC中文輸入(無蝦米)進階級、TQC英文輸入進階級、TQCexcel進階級、TQC網際網路實用級,之後還會繼續考其他證照,以證明自己的實力。

 

  在工作經驗方面曾在OOOO概念有限公司,銷售過冰淇淋,學會了一些銷售技巧,也曾在OO人壽總公司的房貸部門,擔任工讀生過,這份工作雖然都只是一些簡單的行政工作,但是也學到了不少東西,像是整個房貸的交易程序,雖然我是會計系的但我覺得就是要多學習一些除了會計以外的知識,來增長自己的見聞,還有在OOOOOOOO擔任工讀生過,在這份工作裡也學到不少待人處事的道理,還有一些講話的溝通技巧,讓我知道要如何和廠商以及會員談話,以上的工作都是在暑假,藉由暑假學習不同的經驗,就像是參加社會大學一樣。

  在學習的過程中,最重要的就是努力,沒有努力又怎麼收穫呢?就算在過程中遇到困難也要努力克服才是。記得莎士比亞曾說過:「苦難可以試驗一個人的品格,非常的遭遇可以顯出非常的氣節。」藉由克服困難,來讓自己成長!

以上是我的自傳,希望能有機會及榮幸替貴公司服務,謝謝。

  • yes123

    特聘顧問

    從諸多的社團經歷及所取得的證照來看,你是個相當認真的人。整篇自傳也寫得四平八穩,沒什麼特別需要修正之處,僅調整了幾個段落,讓求才者先讀到你的本事。加油!

職缺快訊

加入yes123會員,獲得免費履歷健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