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桑德斯引用台灣健保稱 「健康與醫療是基本人權」

  • 2020-2-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路透資料照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臉書上發出多國語言版本的「健康與醫療是基本人權」的貼文,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在臉書上發出多國語言版本的「健康與醫療是基本人權」的貼文,其中特意將中文分為簡體版和繁體版。(圖擷取自臉書)

美國佛蒙特州參議員、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桑德斯(Bernie Sanders)今天在推特上發表一則有關全民健保的推文,並附上一則報導台灣全民健保的報導。

桑德斯今天在推特說,「不要告訴我,美國無法實施『全民醫療保險』制度來保證每個男人、女人和孩子的醫療保健。如果其他每個主要國家都能做到,那麼我們當然可以做到。」

該則推文還附上一則美國媒體《VOX》的報導,「台灣單一支付者模式的成功故事及其給美國的啟示」,該篇報導介紹台灣的全民健康保險制度。

桑德斯不久後又在臉書上發出多國語言版本的「健康與醫療是基本人權」的貼文,其中特意將中文分為簡體版和繁體版,並說「全民醫療是人權不是特權」。許多網友感謝桑德斯使用繁體中文,「感謝你的發聲」、「繁體中文讚」、「可以跟台灣學習一下健保」、「支持台灣和香港」、「中國共產黨現在嚇壞了」。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