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菜鳥醫師「染煞」 周建存:台灣防疫措施完善

  • 2020-2-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抗煞醫師周建存呼籲,健康者不需要一直戴口罩,請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記者陳恩惠攝)

抗煞醫師周建存呼籲,健康者不需要一直戴口罩,請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記者陳恩惠攝)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讓人想起台灣二○○三年爆發的SARS疫情,當年在台北馬偕醫院急診室服務的菜鳥醫師周建存,因照顧SARS患者而染煞,治療期間一度灰心絕望,最後靠著堅強求生意志順利康復。

目前在桃園市區開設容光診所的周建存,對這波傳染力較強的「嚴重感冒」疫情,呼籲國人要有信心,因為台灣醫療體系有豐富的抗煞經驗,防疫措施完善;也呼籲民眾對確診患者要多包容、鼓勵與支持,切勿恐慌,更別搶購並囤積口罩,請留給需要的人使用。

周建存表示,武漢肺炎雖然傳播力比SARS強,但毒性較低,不至於引起身體的免疫系統風暴,健康成年人即便染病而出現發燒、喉嚨痛、全身痠痛、咳嗽症狀,就是「嚴重的感冒」,七天左右症狀可緩解,但年齡較長、免疫力差、糖尿病、肝腎功能異常及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疾病患者,因免疫系統脆弱無法對抗病毒時,比較容易產生重症,甚至引起多種器官衰竭或死亡休克的情況。

周建存呼籲國人要對自己及台灣醫護團隊有信心,對於口罩搶購潮則呼籲,只有出入醫院、有發燒或咳嗽症狀、免疫力較差者,或近距離、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人群時,才需要戴口罩,民眾不需要搶購,將口罩留給有需要的人。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