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美參議員籲WHO 邀台成為觀察員

  • 2020-2-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翻攝網路
美參議員賈德納在推特上公布聯名致函信內容,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翻攝網路)

美參議員賈德納在推特上公布聯名致函信內容,敦促WHO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翻攝網路)

賈德納等人聯名致函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一月卅一日在網站上發布聲明指出,他與其他六位參議員聯名致函世衛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敦促世衛邀請台灣成為觀察員。參議員在信中批評世衛組織排除台灣的做法,導致台灣政府無法獲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也無法與他國衛生官員協調合作,「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排除台灣「全球都將受害」

這封聯名函獲得魯比歐、柯頓、柯寧、殷霍夫、羅穆尼、克魯茲等參議員連署支持。信函並要求WHO提供台灣應對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所需的資訊與協助。

參議員在聯名信函中批評,世衛組織排除台灣,損害國際公共衛生有效協調的能力,台灣政府無法獲得當前全球健康問題的重要資訊,台灣也無法與世衛組織及其他會員國衛生官員進行協調合作,針對危機做出更統一的全球應對措施,「全球社會都將因此受害」。

信函強調,疫情爆發後,中國試圖隱匿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依靠明顯不值得信賴的中國從世衛組織接收到的訊息,對二三○○萬台灣人來說,是對健康構成不可接受的危害。桃園國際機場是亞洲最繁忙的客運與貨運機場之一,依靠中國提供訊息對區域,特別是對缺乏像台灣這樣有先進醫療體系的亞洲國家也會帶來危害。

信函呼籲,為更加確保國際全球健康與安全,敦促世衛組織在疫情會議與大會上給予台灣觀察員身分,並提供台灣應對這一疫情所需的訊息與協助,確保新型冠狀病毒得以遏制。

外交部感謝美國國會議員挺台

外交部回應,對美國國會議員以具體行動力挺台灣表達誠摯感謝,並再度呼籲WHO應秉持專業考量,邀請台灣出席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專家會議,恢復邀請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出席世界衛生大會,以確保全球防疫無漏洞。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