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延後開學》寒假多2週 補教鼓勵學子上課不額外收費

  • 2020-2-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補習班落實入班量體溫等防疫工作。(資料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補習班落實入班量體溫等防疫工作。(資料照,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增溫,為了避免群聚感染風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各級學校延後開學,不少學子多了2週寒假,補教業者指出,為了鼓勵學子學習,2週課程不額外收費,先收1千元保證金,只要全程出席就退費,盼幫助學子學習不中斷。

台北市補教協會總幹事張浩然表示,延後開學一宣布,就有官員關切補教業者的收費問題,如台北市教育局便要求不能增加不合理的收費,自己也希望,各業者在收費上要如實反映成本,否則家長就會檢舉。

張浩然說,補教通常依照學校行事曆,如第1學期叫秋季班、第2學期叫春季班,寒、暑假也會另外開班,因此這次延後開學也會跟著調動,但因為寒假多2週,家長如果要上課,有業者會多開2週的班,收取相關費用。

但張浩然說,有些補習班會把寒假跟春季班綁在一起,就會面臨到延後開學的空檔問題,舉例來說,寒假上全天班,到開學後就從放學4、5點之後開始補2、3個小時,如今多2週全天班,業者可能會增收14天的白天授課費用,但建議相關成本計算都要跟家長算清楚,以免混淆。

張浩然還說,還有聽聞到,有業者願意付出,免費提供2週課程教學,家長需先繳交1千元保證金,但只要孩子這14天都來報到上課,保證金就退回,希望藉此鼓勵孩子在寒假空檔也不要荒廢學業。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