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暖心!補教業者捐2千副兒童口罩

  • 2020-2-7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陳怡佳今捐贈2000副兒童口罩給50間蘆洲私立幼兒園業者。(記者周湘芸攝)

陳怡佳今捐贈2000副兒童口罩給50間蘆洲私立幼兒園業者。(記者周湘芸攝)

口罩實名制今天上路,新北市格蘭英語蘆洲忠義分校主任陳怡佳今透過市議員李坤城捐贈2000副兒童口罩給50間蘆洲私立幼兒園業者。她表示,年前為了衛教防疫購買一批口罩供學童使用,沒想到近日疫情爆發,不少幼兒園開學後欠缺口罩,便自留足夠分量,其餘捐贈給需要的學童。

李坤城今早於蘆洲區公所舉行捐贈儀式,陳怡佳現場捐贈2000副口罩給50間私幼業者。李坤城表示,今天口罩實名制上路,希望透過捐贈儀式呼籲民眾,對於身體健康且未長時間待在密閉空間者不需要去搶購口罩,且在大家排隊買口罩的同時,有許多善心人士以行動幫助有需要的人。

陳怡佳指出,補習班平時就注重衛教及防疫措施,農曆年前預先向廠商購買一箱口罩為學童開學後備用,沒想到近日不少家長紛紛反映買不到口罩,為了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學童,決定捐贈多餘的量。另也因為擔心發送醫療口罩有觸法疑慮,或被民眾質疑動機,便請議員協助處理。

陳怡佳說,雖然2000副口罩遠不及蘆洲幼童需求量,但「能幫一位是一位」,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有需求者得到幫助,非常時期盼大家共同為防疫努力。

教育局幼兒教育科長廖曼雲出席捐贈儀式則提醒,不少私幼已陸續開學,幼教人員站在最前線為學童的防疫努力,若環境消毒及防疫措施落實,不得強制要求學童到班戴口罩。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