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武漢肺炎》自願感染+隔離!試疫苗賞15萬 萬人搶24名額

  • 2020-3-20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近日,英國倫敦一間生技公司招募24位受試者參與武漢肺炎疫苗試驗,期間不但要感染2種「新型冠狀病毒毒株

近日,英國倫敦一間生技公司招募24位受試者參與武漢肺炎疫苗試驗,期間不但要感染2種「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且要配合隔離14天,但消息一曝光,馬上湧入萬人申請。(彭博)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各國的生技公司與醫療團隊都致力於延發解藥以及疫苗,近日,英國倫敦一間生技公司招募24名受試者參與武漢肺炎疫苗試驗,期間不但要感染2種「新型冠狀病毒毒株」,且要配合隔離14天,但消息一曝光,馬上湧入萬人申請參加。

綜合外媒報導,英國倫敦的「瑪莉皇后生物企業創新中心」(The Queen Mary BioEnterprises Innovation Centre)近日招募24名自願受試者參加武漢肺炎疫苗測試,其中12人施打生技公司「 Hvivo」 研發的疫苗,另外12人只使用安慰劑(Placebo,給予病人無效的「疫苗」)。

生技公司「 Hvivo」首席科學家卡奇波爾(Andrew Catchpole )說,「這次試驗將會是能否快速開發抗病毒劑和疫苗的關鍵」,受試者不會真的感染「COVID-19」,而是透過鼻噴劑感染「OC43」、「229E」等2種「無害且微弱」的冠狀病毒毒株,僅會引發輕微的呼吸道疾病。

據報導,受試者接觸冠狀病毒毒株後,必須在無菌病房裡接受隔離觀察14天,不能與任何人接觸,三餐由身穿防護衣的工作人員配送,每天都需進行鼻腔採樣等常規檢查,但他們能自由在房間內上網、看電視、玩遊戲,也能帶自己的電腦、書本等私人物品,等到試驗結束後,中心會對所有個人物品消毒,而每位受試者最多會獲得4000英鎊(約15.4萬台幣)的報酬。

報導也指出,疫苗測試消息曝光後,馬上湧入萬人申請參加,但受試者條件非常嚴格,除了年齡限制在18至55歲,也排除吸菸者,且需要通過肺部、內臟功能檢測。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