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企業情報

去年大買台股700億 富邦金:將逢低加碼高股息股票

  • 2020-4-8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富邦金控舉行線上法說會,2019年每股盈餘(EPS)5.46元,連續11年穩坐「金控EPS獲利王」。

富邦金控舉行線上法說會,2019年每股盈餘(EPS)5.46元,連續11年穩坐「金控EPS獲利王」。(記者王孟倫翻攝)

富邦金控舉行線上法說會,透過網路直播與法人、媒體互動。富邦金表示,旗下子公司富邦人壽去年買入台股約700億元,但目前疫情不明朗,對台股採取保守策略、以增持現金部位為主;展望今年,仍會視市場狀況,隨時調整、逢低加碼台股,並鎖定具有高股息題材的個股。

富邦金公佈2019年全年自結之財務數字以及說明2020年經營策略。首先,2019年富邦金控稅後淨利為585億元,較2018年成長23%,每股盈餘(EPS)5.46元持續位居國內金控第一,連續11年穩坐「金控EPS獲利王」。

由於肺炎疫情在全球失控,蔓延170多國家,法人及媒體關切疫情對金融業造成影響?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表示,就在一個月前,各界對疫情可能影響預估,都遠遠小於實際造成衝擊,尤其,金融市場每天波動劇烈,但金融業在第一季影響還不大,後續就不知道,希望疫情可以縮小,現在唯一能做,就是落實風險控管。

其中,富邦子公司富邦人壽,2019年稅後淨利265.1億元,2019年總保費收入達5,962億元,較2018年成長9.8%;根據統計,富邦人壽去年積極加碼國內股票,去年底持有台股部位為3900餘億元,較前年底的3200餘億元,新增700餘億元。

由於台股近期大跌,主管機關金管會鼓勵壽險業擇優買進台股,富邦如何看待台股、是否願意繼續加碼?

對此,富邦表示,受到疫情影響,近期布局主要仍以增持現金部位,對台股操作偏向保守觀望態度,不過,今年仍會隨時調整、逢低加碼台股,並尋求具高股息題材的個股。

此外,富邦華一銀行是富邦金布局中國市場的子公司,疫情造成影響為何?

韓蔚廷回應,中國當地開工都延後,客人也不能到分行,當然都會有影響,不過,富邦華一原本就已規劃加速線上作業,希望能減緩衝擊。

在疫情影響方面,韓蔚廷表示,確實有當地企業戶向銀行申請紓困,但沒有大規模,僅有零星個案,這種情況在台灣新加坡也一樣;他強調,影響仍在可控的範圍之內,「若疫情持續延燒,就很難說」。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