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徵才/登入
回首頁回首頁
首頁 > 職場新聞 > 即時新聞

五一連假防人潮群聚 交通部將訂警告、行動、管制點

  • 2020-4-8
  • 文/自由電子報
  • 圖/自由電子報
防人潮群聚,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表示,針對五一連假將訂警告、行動、管制點 。(記者鄭瑋奇攝)

防人潮群聚,交通部常務次長祈文中表示,針對五一連假將訂警告、行動、管制點 。(記者鄭瑋奇攝)

清明連假多處景點旅客人潮爆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針對人潮群聚較嚴重的11處景點,發布細胞簡訊,提醒民眾不要再前往。針對五一勞動節連續假期相關景點將如何規劃,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對景點可能再有民眾無法做好社交距離情況,會訂定警告點、行動點跟管制點,並把人潮預估、景點訂票、飯店訂房等資訊給指揮中心,並訂定警告點、行動點、管制點來管理景點、商圈人潮。

祁文中表示,清明假期期間,疫情指揮中心有察覺到11個景點有太多群聚現象,跟指揮中心所宣布的室外保持1.5公尺、室內1公尺的社交距離規定有所不符,部分有失序現象;當時疫情指揮中心有召集跨部會會議,交通部會把資訊給指揮中心,綜合研判後依據現場狀況發細胞簡訊。

對於即將到來的五一勞動節連假,祁文中說,交通部已再超前部屬,未來交通部會把人潮預估、景點訂票、飯店訂房等相關資訊,在7天前先提供給指揮中心、3天前再提供更完整的資訊。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也開會到晚上8點30分,探討各風景區、景點、商圈、夜市,要對民眾無法做好社交距離時,訂定警告點、行動點跟管制點;警告點就是呼籲還沒前往的民眾就不要去,或是前往中民眾可考慮不要去,行動點則是會對景點人潮做些分流,管制點就對商圈、夜市、景點做人潮管制。

祁文中說,相關部會都會把資訊提供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經濟部就是有關商圈、夜市資料蒐集;交通部就是針對13個風景管理處,裡面42個景點蒐集資訊,針對42個景點所在位置訂房情形提供資訊給指揮中心;農委會是針對管轄森林遊樂區提供資訊,所有事情都是跨部會,指揮中心掌握全面資訊,並與地方政府合作,做出最好的措施。

※本文內容授權自《自由時報》,未經授權不得轉載。

推薦文章

最新文章更多職場新聞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