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回首頁

自傳這樣寫

行政助理

  • 大學 / 綜合教育學類
回上一頁

\ 成長背景 

OO出生OO人,家庭成員有父母及一位妹妹,為家中長女。周遭朋友對我的評價是懂得為別人著想的人,謙和親切,理解能力強。我則認為自己的個性真誠,雖然有些內斂慢熟,不過做事認真負責,樂於接收新知且不吝與人分享經驗。

大學就讀OOOOOO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的語文師資組,除具備傳統中文系應有的基本知識外,同時修習國小教育學程,在校四年成績一直保持前位,畢業經半年實習,考取國民小學教師證。為系學會美宣組的一員,喜歡系上參與大小活動;大四實習擔任環美副組長,與各組和組員皆合作融洽,團體工作氣氛良好。曾加入服務性社團,利用課餘時間籌備梯隊活動,到偏鄉豐富當地孩子的生活經驗。

\ 工作經歷 

大學畢業後,因修習教程的緣故,在國小實習半年,除協助導師班級事務與教學,也接觸了低中高年級和科任的教學環境,另外不定時協助各處室的行政事務。實習結束,考取國民小學教師證,接任代理班導師約一學期,在教學方面盡量做到不僵化,常會製作PPT、思考額外的活動教案,將學科和時事結合,運用多媒體和自製教具讓學生有更不一樣的學習體驗。此外,在這份工作磨練了教學外的能力,在處理學生間的個人差異、老師間的相處和面對家長的應對中,深刻感受到自己的人際相處、臨機應變和解決問題的能力獲得了很大的提升。對這份工作中的成就感,來自學生們的成長與家長和主任給予的肯定。

前一份工作是在OO水電材料行做行政助理一職,內容訂包含每日訂單彙整、文書處理、資料建檔,整理貨物使進出貨順暢,支援業務電話接聽,接待門市散客,並時常協助會計一些簡單的帳的相關業務。初次的行政工作,學習了許多新的事物和同事間也相處融洽。

       

\ 工作期許 

   

在未來的職場上,期許自己的表現能盡善盡美,我會努力做好自己的職務。我有信心能勝任這份工作,不足之處也願虛心學習改進。非常感謝您願意撥冗閱讀我的自傳,希望有機會能為貴單位服務。

  • 城邦文化

    城邦文化/副主任/郭怡均

    求職者應徵的是行政助理工作,此職務往往是履歷投遞量最大的職缺,如何讓自己的履歷脫穎而出,自傳就顯得非常重要,故建議如下:

    1. 履歷最近一筆工作只有到2017.01月,不知求職者是有其他工作經驗未填寫?還是執行著其他人生規劃?建議應補上2017.02~2019.03這段期間從事什麼,這樣履歷才會更加完整。

    2. 求職者有考取教師執照,但目前並無從事教育工作,而是找一般企業的工作,建議在描述擔任水電材料行之行政助理的那段前面,可先補述說明為何往業界工作的原因。

    3. 求職者在自傳中,學校實習的經驗描述大於業界工作經驗,因現在要找一般企業的工作,故建議應增加描述於業界的工作經驗,如:履歷上有寫道「覺得自己學到很多」,〝學到很多〞是個很抽象的描述,可加以說明自己到底學到什麼、曾經歷什麼工作挫折、如何克服…等。

職缺快訊

加入yes123會員,獲得免費履歷健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