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回首頁

自傳這樣寫

資料輸入人員

  • 專科 / 資訊工程學類
回上一頁

【家庭背景】

我是OOO,畢業於OOOO大學資訊應用系。我是一位認真負責、並具有抗壓能力的社會新鮮人,做事秉持使命必達的精神,努力不懈直到成功為止。

我出生在一個幸福的小家庭,爸爸服務於科學園區,媽媽是家庭主婦,妹妹還在學校求學。從小,父母以身教的方式深深影響我,待人處世不僅要誠懇勤勞及珍惜所有,更不要吝嗇於助人。

我覺得除了”愛”以外,世界上最美麗的動詞就是”幫助”,父母親會分享助人的經驗給我們,在分享之時,我們常能感受到父母在幫助他人後常駐於心中的喜悅。

惜福、造福,是父母給我最珍貴的傳家之寶。

【學習歷程】

在求學過程中,因為細心及踏實的做事態度,使我獲得師長、同學的信任,經常被賦予幹部或小老師的任務。服務過程中,我漸漸地增進獨立作業的能力,而應變能力也大大提升,與同學也有了更好的互動。面對同學或自己在課業上的問題,我們時常都會互相討論,幫助對方找到解決方法,如此,不但解決了課業的問題,彼此的觀念也更加清楚。此外,在校時我曾經修過C#、java、c++等程式語言課程,可以運用在網頁設計、遊戲設計等生活應用,讓我的生活更加多采多姿,同時還培養我的邏輯思考能力,讓我在處理問題上會更有效率。

【專題經驗】

大學時期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畢業專題,題目是「OOOOO」的網頁平台,使用Visual Studio及SQL server軟體製作而成,從最初謹慎的選擇專題主題到最後完美的專題成果發表,都是珍貴的回憶,在這過程中雖然遇到了不少困難,其中,像是其他組員因為個人因素而造成應盡的工作未如期完成,而連帶導致接下來自己的計畫皆因此耽擱,但是透過我與組員和專題老師進行一次次的討論,並適時提出個人觀點後,我與組員之間最終達成了共識。我認為在彼此意見的交流中找到最適當的解決方法,是讓困難迎刃而解的不二方法,在最後的期末發表也獲得評審們的好評。對我而言這是非常有意義的經驗,和同學們共同努力達成目標的同時也了解到團隊合作與有效溝通的重要性。

【社團經驗】

除了學業重要外,我也曾參與桌球社,在過程中從不無故缺席訓練,堅持要與大家一起練習,我相當喜歡教練的上課方法與課程進度的安排,是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讓我們先掌握桌球的基本能力,並且對於桌球有著一定的手感之後再進行下一步的教學,使我們在面對這堂課時,心裡不會產生太大的壓力,但也不至於完全鬆懈,雖然在訓練過程中,有許多說不出的艱辛,但從來不願意放棄,因為我了解努力過後的成果,和大家一起努力的幸福感覺。並且在運動過程中還可以讓我抒發課業上帶來的壓力,讓我可以得到心靈的調適,透過參與桌球社,我學習到專注力與反應能力,希望這樣的能力對公司未來有所幫助。

【未來展望】

不管是在學校團體生活或社團活動的經驗,讓我更加學習到,與人的應對相處能力、團隊合作和溝通能力,我也相信透過這些經驗,可以幫助我在工作時,能夠有效率的完成任務。而人應該持續不斷的學習,未來也會繼續利用時間,持續進修英文等語言能力及吸收各種新知識,不僅提升自我競爭力,增加自我價值,更希望能為企業盡一份心力。

  • 中租控股

    中租控股/人資高級專員/黃柏翔

    【學經歷資訊】

    學歷:

    1. 學歷資料中資訊應用「專班」改為「系」。

    2. 就學期間2011.9至2018.06,大學讀7年? 是否為高中三年與大學四年,若是,建議可拆分大學與高中,兩筆學歷資料。

    經歷:未填寫,建議填入「社會新鮮人,暫無工作經驗」

    【自傳完整度】

    自傳完整度高,段落分明,值得讚許,建議可以再更好的地方:

    家庭背景:

    1. 標點符號半形全形須一致,例如:…的精神,努力不懈…。

    2. 自傳盡量使用正向用語,更不要吝嗇於助人,可改為「鼓勵樂於助人」。

    學習歷程:冗言贅字進行調整,例如:大大提升->大有提升、會更有效率->會更有效率、java、c++建議第一個字母大寫Java、C++。

    未來展望:

    1. 內容相對較為空泛,建議增加對於第一份工作的工作期待與職涯短中長期初步規劃。

    2. 以自身資訊應用的專業,如何連結與應用於未來的資訊相關工作,可再多詳述。

    【其他建議字數】

    1. 在希望工作中的應徵職務的排序與應徵行業的排序不一致,建議調整為一致應徵職務1.資料輸入人員相對應應徵行業1.電腦軟體。

    2. 資訊相關工作、西點/蛋糕/各式點心師傅,工作性質迥異,建議先想清出希望第一份從事的工作,或針對不同職缺工作,進一步微調此部分內容,才不會造成審閱主管疑惑,對於工作的選擇分散而未專一的疑慮。

職缺快訊

加入yes123會員,獲得免費履歷健診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