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回首頁

自傳這樣寫

實習報告 增添自傳亮眼度

  • 國泰健康管理顧問 /副理 /葉玉偉
回上一頁

應徵醫療保健相關工作的求職者,除了相關證照的取得是必要條件之外,對於人才的篩選,一定是由過去的相關經驗來做為判斷。所以,針對求職者的自傳來說,除了把自己過去的專長、曾經參與過的專案或工作經驗、或是得過獎的經歷等,一一寫在自傳上之外,說明自己為何選擇這家醫療院所求職的原因,例如:環境、專門領域、或者是聲譽等都可以具體表明。之後,再說明希望能在該醫療院所內學習到甚麼樣的專業知識,並請人事主管能給予面試機會等來展現自己的積極度,這會是一個最基本的自傳格式。

如果求職者是一個剛踏出社會的新鮮人,除了自己完整的基本介紹,把個性、學校學習經驗、學校參與的活動、或是得過獎的經歷等能詳實闡述之外,更重要的是相關的實習經驗、專案體驗與感想,以及從中獲得到什麼,都要重點式的披露出來,使應徵單位的人事主管更能知道應徵者的優勢在哪裡,更能取得面試的機會。由於醫療院所相當重視社會新鮮人在畢業前的專案心得與報告,以及相關的實習報告,甚至是在哪些單位實習過等等的資訊,因此,在撰寫自傳時能夠完整的附上相關內容,會是自傳加分的重要關鍵。

有工作經驗者則要說明過去在其他醫療院所的工作經驗,以及歷練過哪些單位,另外,是否曾經有過相關專案或領導的經驗也會是許多醫療院所人力主管的考量重點,原因在於有經驗者能夠成為經驗傳承的領頭者,不但能夠執行一般的工作,還能成為領導主管的角色。因此,如果求職者能說明這方面自我與別人差異化的特性,將會更容易取得人事主管的青睞。

加入yes123會員,獲得免費履歷健診機會!